非线性时变系统

—— 【授权翻译】【伏哈伏】Mirrored镜像(十九)-第二部分

他从未觉得如此疲倦,骨头发软,像被抽干了一样。

他的头向后仰,靠在墙上休息。他的身体同时觉得沉重和失重,他的思绪却在某个奇怪而快乐的维度飞翔。出于一些无法成文的原因,他想大笑,不得不使劲克制已经到嗓子眼的笑声。

但那些长而苍白的手指和他自己的交缠在一起,这感觉实在妙不可言。稍有肌肉的胳膊紧紧抱着他,感受冰凉的皮肤贴着自己汗津津的身体,感受细长的肋骨撞击着他自己的,当然,最美妙的还是柔软的嘴唇亲吻着脊背,不自觉的吐出他的名字。

伏地魔喜欢他。他即使在钻心咒之下都不一定会承认。但哈利不需要他的言语。这是敌人或者陌生人的反面,是他们永远也达不到的。这让哈利充满了欢愉与喜悦,他放弃了抵抗,大笑出声。

他堕入爱河,感觉好极了。

然而伏地魔显然没有和他共享这份喜悦,因为一听见哈利的笑声,他就退开,眼睛闪着光,一脸怀疑。

“什么?”他大声说,心烦意乱,目光迅速转向脱下的长袍。

哈利摇了摇头,向他笑了。“放松点,帅哥。我没有笑你。”

“即使是你,也不至于傻到这种地步。”伏地魔傲慢地说,但他声音里冰冷的调子立刻消失了。

“这就对了……现在,到这儿来。”哈利说,把他拉进怀里,轻轻亲吻着他的嘴唇。他喜欢伏地魔在他的触碰下融化,他之前是那么坚硬冰冷,他的表情在他的爱抚之下变得柔和,几乎不像是他……

“怎么样也不嫌多,”哈利喘着气说,他的双唇沿着苍白光洁的脖颈向下移动,轻咬。“再来一次,就现在,轮到我了,是不是?我想要你……”

哈利感到细长的手指在他胸廓周围收紧,之后伏地魔坚决地推开他,把他压在墙上。但他没有吻哈利,而是用灼热的目光看着他。

哈利一开始的惊讶立刻被恼怒取代。

“你是怎么回事,汤姆?如果你不想这样,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呢?”

伏地魔的眼里有什么东西在闪烁,但不是怒气。显然,他还瞒着哈利一些东西,而哈利不喜欢这样。

“那么……你是讨厌我吗?我的脸,我的名字,我的整个存在?”哈利失落地说。

黑魔王只是咂了咂嘴,盯着哈利肩膀后面的某一点。

“你一定很累了,波特。睡觉吧。”

“不!少来这套!你别想就这么打发我!”哈利大吼。“我希望你告诉我——”

“什么?”伏地魔厉声说,他的眼神告诉哈利他已经越过了谈话的安全线。

“为什么我一提出来你就会变成这样?”哈利坚定地问,他不是那么容易被吓退的人。“当我说我想要你的时候你为什么总是这么不高兴?你几乎……像是受到了侮辱。”他抱怨道,抓住伏地魔的下巴迫使对方直视着他。

这似乎让黑魔王更生气了。

“也许你终于该清醒了,波特!你该看清你到底要的是什么!我保证我的名字一定不在你的愿望清单上!”伏地魔把哈利推开,怒目而视。

之后,他大步走过房间,冷漠而坚决,用魔法召来长袍,迅速穿好衣服。

最后,他像笼中困兽一样在小房间里踱步。

“我到底想要什么?”哈利重复。空气中浓厚的某种气息,令人讨厌。

伏地魔停了下来,扁平的脸转向他,面无表情。

“你想知道你最大的弱点吗,波特?你的感情。你盲目地相信你的情感,你毫无障碍地拥抱你的欲望,不做二念,真是迷人。情感是会背叛人的——邓布利多没告诉过你吗?在我对你做过那么多事之后,你却仍然这样,我真是吃惊。”黑魔王嘶嘶地说,走近了他,火焰回到了他的眼里。

“也许这是我的弱点。”哈利慢慢地说,不知道该想些什么。“但是,在我看来,有这些感情比什么都没有强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这些情感就是你自己的呢?”

“什么?”哈利干巴巴地说,后退了一步。

“那么就让我说清楚!我再也忍受不了了——你告诉我你是多么喜欢我,但是我让你这么想的,小子!一直都是我!”

哈利的下巴掉了下来。在令他失语的震惊之后,他的喉咙发出咕咕声,他慢慢张开嘴。

“不。”他喘息着。“别说傻话。”

好像情况还不够坏一样,哈利的伤疤在这一刻活跃起来。刺痛变成剧痛,让哈利眼泪汪汪。他不得不用手掌压住额头。

他看着伏地魔的脸像被痛苦折磨一样扭曲了,但他的声音仍然高亢,冷酷而清晰。

“傻话?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这么做?啊,我承认我起初也讨厌这个想法,但后来我开始喜欢你的陪伴。”

他停下来,双臂张开。

“面对它,波特,我不得不这么做。我必须把你体内的灵魂碎片收回来,这就是一切!我没有放弃,即使第一次努力失败了……”

他发出苦涩,破碎的大笑。

“如此多的精力,如此多的努力,全是白费功夫。显然,我可以蒙骗你,但是骗不了我自己,”他说,看着手中的魔杖,眼中的光消散了。“我为很多可能的结果做了准备,但我从没想过你会……”

他停下来,畏缩了一下,好像什么东西在折磨他一样。他最后恢复了面无表情。

“学会接受,波特,”他说,“你不可能指望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令人窒息的沉默四散开来,荼毒着空气。哈利几乎不想呼吸。

“很好。所以你又利用了我。太阳下面无新事。实际上,这很无聊。”哈利最终冷冷地说,看着伏地魔背对着他。“显然,我也是白费心思——但别指望我失控,里德尔。上次我已经得到教训了。”

哈利抓住被扔在床上的毛巾,盖住自己。

“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,伏地魔。如果你觉得我完全被你的意识掌控在手心里,那你在我取得你预计好的优势的时候,为什么要惊讶?”

黑魔王没有看他。他望着窗外,手指抓紧魔杖又放开。

“心灵操控的杰作。”他用空洞而泛着寒意的声音说。

“确实,很明显。”哈利反驳。他的怒火失去了力度,声音充满后悔和遗憾。

哈利拖着僵硬的,灌满铅的双腿走向门口,再次回头望向黑魔王。

“这是你最后一次和我乱搞,伏地魔,字面意义上的,比喻意义上的,都是这样。记住我的话。”

他注意到伏地魔如何抓紧窗框支撑他的身体,他的指节向外突出,几乎要刺破皮肤……但哈利不在乎了。耻辱感在他体内像冒着泡泡的强酸一样,他感觉像一卷手纸一样被滚来滚去。更糟的是,他体内伏地魔的灵魂似乎站在他一边,保护着他,帮助着他。显然那仍然是魂器,即便不情愿回到主人那里去,但仍然帮助伏地魔控制着他的潜意识。

哈利用力抓住门把手,他只想离开。他需要一个人待着,需要新鲜空气。伏地魔让他没法正常思考。

大概这是因为对方又面对着他了。

魔杖尖还正对着他。

哈利内心深处的某种东西被惊动了。

“别告诉我你准备……”他张开嘴,但在他能完整表达他的不满之前,一道红光击中了他的前胸,像按下复位键一样让他的意识陷入黑暗。

Xxxxxxx

奇怪,阳光穿透哈利紧闭的眼皮,好像才过了几秒钟。他呻吟起来,把脸埋进枕头里。

他绷紧的肌肉又一次松弛下来,但很快刺眼的光回来了,更加难忍。

哈利恼怒地翻了个身,把揉皱的毯子盖在头上。

一切都回来了。

哈利抽了一口气,坐起身来,猫头鹰一样打量着小而拥挤的房间。

他是一个人。

伏地魔不见了。

哈利的心落到了胃里。为什么事情总会变成这样?前进一步,后退三步。永远没有实质性进展,只有痛苦和失落。难熬的孤寂吞噬着他的灵魂,好像饥饿的摄魂怪又回来了,从他头脑的角落里嘲笑着他。

“你不可能指望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那个声音轻柔而带着歉意,在他脑中回响。

哈利呻吟着,沮丧地捶打着床垫。

伏地魔是对的。他不可能期望这个。

但他仍然可以保有希望,是不是?没人禁止他这么做,是不是?

他们亲吻了,做(防河蟹)爱了,他们的命运纠缠在一起,在哈利心里,是可以有这么一个地方的,是不是……

他疲倦地强迫自己起身,目光落到对面的墙上。他立刻就后悔了。墙壁上的抓痕让他想起……墙为什么这么脏。哈利无法控制自己,走近墙壁用手心覆上他的抓痕。

他感情最真实,最无可置疑的证据……

那不是谎言。

那是他的感情,不是伏地魔的,是他的。

不管里德尔怎么说,怎么做,怎么想。

他的指尖和墙上的抓痕完美吻合,哈利立刻检查了一下他的指甲。它们都裂开了,还有些出血。

“我到底想要什么……”他对自己低声说。“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。我一直想要成为一个平凡人——一个平凡的巫师,有着平凡的小麻烦,有着平常的家庭……”

“但我现在不敢这么说了。”他低声说,揉搓着带有睡意的脸。

“你不应该搞乱我的脑子,汤姆。但我猜我明白——某种程度上——你为什么这样做。我不想这么放弃你。如果你能……说你很抱歉,你这个蛇一样的懦夫,我会……我会尽可能的再次原谅你。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,我想让你不再满心杀戮,我想让你放弃这一切……我希望你是我的……”

昨晚把他们分开的沉重的寂静仍然在空气里盘桓。

“但是不,你必须得做一个胜利的黑魔王,是不是?”哈利冷冷的大笑起来。“你从不道歉……你从不后悔……一样的,你也从不说谢谢……”

哈利不得不深呼吸来让自己平静下来。他知道屋子里没有别人,但声音,即使那是他自己的,使他平静。

“你什么都没有说,但是给了我最美好的高(防河蟹)潮,有意思。之后你告诉我那些全是谎言。我不吃这套,里德尔。”哈利低声说。“我不吃这一套。你有感情。你在乎,我知道你在乎……”

哈利下定决心,转过身,向床上看去。他看见的东西让他开心地笑了。

他的魔杖正静静躺在另一个枕头正中央。

唯一的解释就是伏地魔找到了新的魔杖,把哈利的还给了他。

“好吧,也许我错了。”哈利低声说,慢慢伸出手去。“也许你知道如何说谢谢你和我很抱歉。我们只是交流的频率不一样。”

魔杖在他指尖活了过来;他感到魔力在积累。魔杖尖端蹦出几个火花,扫过床单。

哈利点点头,手抓紧魔杖柄。

是的,伏地魔的道歉被(大部分上,而且还要加几个但是)接受了。

然而,在再次面对黑魔王之前,哈利需要找到他的朋友。恐怕这比找到另一个逍遥法外三十年的巫师还难。

哈利穿上干衣服,决定不再浪费时间。他要幻影移形到凤凰社的各个据点,从陋居开始。他不指望在那里找到人,但他希望发现一些能够引领他的线索。没有成功,哈利接着去了穆丽尔姑婆家,唐克斯的父母家;最后,在一整天的一无所获,疲惫不堪之后,他决定回到霍格莫德。

他唯一能找到的,可能帮他的人只能是邓布利多的弟弟,阿不福思。

哈利很幸运,在宵禁令前一小时到达了霍格莫德。他费了一番劲儿,穿过灌木丛抵达守卫森严的村落。精疲力尽的哈利只想到猪头酒吧去。他唯一的问题是他不再有隐形衣保护他了。现在他手里只有一些麻瓜的(假)货币和一根旧魔杖。

哈利没有选择。他迅速走向街旁的老谷仓,解开锁钻了进去。他躲在一个肮脏的橡木橱柜后面。他得等到其他人都回家之后。宵禁前的几分钟足够他安全到达猪头酒吧了。

冒险的计划,但是有可能成功。

大概过了四十分钟(对哈利来说长得多),他决定行动。太阳马上就要落山,在已经空荡荡的村子里留下斑驳的阴影。哈利迅速起身向前,贴近长满灌木的后院,而不是街道。幸运的是,猪头酒吧这会儿不是高峰期,他成功的可能性提高了。最大的问题是哈利从来没有从后门进过猪头酒吧,他也不能冒险闯入错的门。而且每间房子从后面看上去都一样,哈利低声地骂着,意识到自己应该改变计划。

哈利慢慢前进,从房子之间的窄缝向大街上看去,看自己是不是已经走过了佐科笑话商店。但是天太暗了,哈利不知道那个标志被拿掉了没有,事情变得更复杂了。

哈利匍匐前进,打算找一些地标好知道自己在哪。

不幸的是,就好像被他的存在引来的一样,哈利突然听见脚步声迅速靠近,沿着大道。他堪堪找到低矮的灌木丛,躲在后面。

他太晚了吗?如果他触发了宵禁,他们终究会找到他的……

但他仍然能看见高高的烟囱旁边最后的一缕阳光。

哈利屏住呼吸等待着。现在没什么事是他不能做的。

一队食死徒,有八个,证实了哈利最坏的猜测。哈利更低地俯下身;他不希望昨晚的事情重演。他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防止冲突。

但食死徒们似乎并不是在抓闲逛的人。

哈利稍稍抬起头,试图透过叶子和小枝看得更清。

他的心怦怦直跳,几乎要被听见了……

他注意到那队人中间有个人影,块头小的多,也安静的多。哈利试图认出那个人。他们已经很近了……不,不是妖精,也不是小精灵。那个人更高一点……等一下,那是个学生?

哈利的内脏拧成了一团。不是德拉科·马尔福,也不是其他七年级学生。哈利觉得那个学生最多五年级,也许更小。不管食死徒打算对他或她做些什么,哈利不能坐视不管。他的手指攥紧了魔杖,愤怒已经让他尽量避免冲突的想法消失了。

食死徒突然停下了,小队的头领转过身面对着其他人。

那个学生——是个女孩——开始哭了起来,但抓着她的食死徒立刻让她安静了。

“所以……”一个低沉的声音说,哈利压下一丝厌恶……斯内普。他无法忍受这个男人。但他的前导师也许能给他一些信息,叛乱的背后是谁在主使。哈利放低魔杖,使劲听着。

“她是黑魔王最后一个要的吗?”校长用他通常的带着讽刺的怨恨声调说。“或者我明天应该再准备一个?”

“如果黑魔王没有告诉你他的意图,那也不是我的错,斯内普!”另一个人厉声说,但哈利没有在意他的话。

这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,他几乎要分崩离析。

伏地魔。坏透了,离开了几小时,已经开始针对学生……

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为什么?

哈利还想要相信他……

无法控制的愤怒在蔓延,哈利站起身来。

爱……善意……宽恕……

他怎么能以为伏地魔值得这些?他怎么能错得如此离谱?

那些隐藏在面具后面的肮脏的猪猡不值得被人道的对待!

什么人尖叫着他的名字,但哈利准备好了。

“钻心剜骨!”他尖叫着,地狱的大门敞开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10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非线性时变系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