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线性时变系统

—— 【授权翻译】【伏哈伏】Mirrored镜像(十四)

第十四章 决斗

第二天早晨哈利起来晚了。他从行军床上坐起来,揉着惺忪的睡眼。赫敏坐在桌边的小扶手椅里,埋头看另一本书。

“早上好,哈利。”她说,翻了一页。

哈利挠着脸颊,摸着胡茬。他暗暗觉得没有什么好事情。他的胃在咕咕叫,头疼得很。

“早上好。”他迷迷糊糊地戴上眼镜,含糊地说。

他们用作临时住处的阅览室暗而安静。赫敏身旁的桌子上放着他的早饭和一本新的“必读书”。

哈利伸了个懒腰,穿上鞋,用手梳着乱糟糟的黑发。他感觉头发又弹回去了,说明他做了无用功。他的头发一直很难搞,但最近愈发桀骜不驯。也许这是因为他这几天不怎么讲究……

哈利坐在桌子旁边,吃了一口面包,尽量少闻自己的T恤衫。

“你看见罗恩了吗?”他往面包上抹着黄油,试图挑起话茬。

“没有。我不是他的护士。”赫敏简短地说,仍然看着书。

哈利什么也没有说。赫敏显然还在为昨天的事生气,他不想为罗恩说话,把事情变得更糟。

他喝了一口冷茶。

“赫敏,如果你改变了主意……”他说。

“不,我没有。”她坚定地说。

“你都不知道我想说什么!”

“关于今天大厅里的决斗,你想知道我是不是改主意了。我的回答是不。”

哈利又咬了一口面包。

“我不会劝你退出,”他说。“事实上,我理解你对战斗的渴望。”

“但是你克制不了自己的无力感,是不是?”她说,终于看着他。“你更喜欢自己面对对手。”

哈利点了点头,她抓住哈利的手,用力按了一下,才缩回去。

“至少你终于可以理解我们……好吧,我和那个红头发的笨蛋……是怎么想你的了。”

“这不一样,赫敏!我不记得你什么时候把我们卷进过麻烦里!”

“我记得好几次……”

“我是说大麻烦!”

“戈德里克山谷?”她说。

“那也有我的主意!”他厉声说。

她叹了口气,把厚厚的头发推到耳后,面对着哈利。

“我觉得我不会有生命危险,哈利。我们在为神秘人寻找解药,我觉得他不会杀了我们,那他就是自掘坟墓,是不是?”

哈利无法反驳她的逻辑,只是僵硬地点着头,把最后一点面包吃完。

“我想让你读读这个故事。”赫敏突然说,把她正在读的书推向他。“我一直在找魂器的参考资料。大部分都没什么用。但我觉得这个……这个相当准确。”

哈利眨了几下眼,把眼镜推到鼻梁上。

“这不是……?”他说,来回检查着书。“这不是邓布利多遗嘱里留给你的书吗?”

“诗翁彼豆故事集?是的,我打算重读一遍。”

“但我以为你不赞同死亡圣器。”

“我不。这故事不是关于死亡圣器的。读就是了。”

哈利看着她手指的标题。

“男巫的毛心脏?有意思。”

“有意思,是不是?”她说,又叹了口气。“你大概很快就会改变主意。”

哈利低头看向书。那是一个小故事,几分钟后,他很快读完了,轻轻皱着眉头。

“难道这个故事……是关于伏地魔的?”他静静地问。

“我不觉得他把心脏藏在水晶盒子里面。”赫敏说。

哈利张嘴反驳,但她大幅度摇着头。“另外,诗翁彼豆写这个故事是在几世纪前。不,这不是直接描写他的。但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。这是个寓言。这个故事是关于制造魂器的……以及它的后果。”

哈利看着最后一行。

“所以,”他总结道。“男巫挖出了女佣的心脏来替换他的毛心脏。他失败了,因为他狂暴的心脏比他强大,所以他实际上是自杀。你让我读这个是因为你觉得我是那个女佣,赫敏,是不是?”

她翻着眼睛,把书抽走了。

“一个寓言,哈利!你知道什么是寓言吗?”她喊。“但除此之外,没错。这就像你和神秘人。你的灵魂纯洁无暇,而他……呃,他几乎不能算人。你们两个交流越多……哈利,想一想!如果你让他觉察到自己失去的东西怎么办?他如果想用什么办法夺回来怎么办?我是说:不要担心我,我让你担心你自己。”

“好吧。”哈利翻着眼睛。“我发誓不会让他把我的心挖出来。”

“不要开这种玩笑!”她嘶嘶地说,双手抱胸。“我是认真的!”

“是的,你是认真的,而且有点被害妄想,赫敏。你看不出伏地魔对现状很开心吗?我不觉得他会改变看法。自从我们……呃,之后什么也没有变化。我觉得我什么也做不了,所以……”哈利停下来,微微地红了脸。他知道赫敏也注意到了。

“开心?”她说。“你觉得他很开心?他的精神堕落到那种地步,你觉得他知道什么是开心吗?”

哈利用力咬着下嘴唇。他不得不同意赫敏说的。在他看来,伏地魔不知道什么是真的快乐。实际上,他很可能从没感受过。

“说起来,我是他的魂器,对不对?”他苦涩地继续。“我是你说的那片讨厌的,干巴巴的心脏。”

“胡说八道。我确定他的灵魂在你体内没有受苦……起码和他其他的碎片比。”赫敏阴郁地说。

“谁知道呢?”哈利低声说。

“你知道,是不是?”

哈利前额的伤疤用和他的心跳完全不同的节奏抽动起来。哈利克制住去抓它的冲动。

“我……”

雷鸣般的脚步声传来,打断了哈利的思绪。他跳起来拔出魔杖。一秒钟后罗恩上气不接下气地冲进了阅览室。

“他们来了!他们来了!赫敏……求求你!”

“食死徒们。”哈利静静地说,他的胃里像含了铅。

“是的!”罗恩颤抖着,他的眼神显然在求赫敏(和他)一起逃走。

“很好,”她低声说。她显然只想对懊恼的罗恩说这么多。她平静地站起来,抚平衬衫,再次转向哈利。

“想想我们说过的话。”她说。

在哈利回答之前,一个粗笨的男人和一个穿黑大衣的壮实小个子女人从拐角后面出现,向他们走来。

哈利举起魔杖。他立刻认出了他们。是卡罗兄妹。邓布利多死的那天晚上他们在天文塔上。像纳威昨天和他们说的一样,他们在折磨不守新规矩的学生们。哈利的怒气长了起来。

看来对方也是一样。

“哦!天哪,这不是怎么也死不了的男孩吗。”男人对他冷笑着。“你和那个恶心的垃圾。”他向赫敏和罗恩歪了一下头。“现在去大厅。”

“你怎么叫我们?”罗恩吼道,紧紧握住魔杖。

“准确的说,血统背叛者。还有什么别的说法?”男人的妹妹,阿莱克托,冷笑着。

“哦,是吗?”哈利在罗恩爆发之前冷冷地说。“我们看看谁是垃圾!”

“当然。”女人窃笑着说,魔杖在手掌上滑来滑去。她转过身向外面走,她哥哥跟在她后面。

哈利转向他的朋友们。

“你听见他们的话了吗?”罗恩愤怒地说,红得雀斑都看不见了。“你听见那些……装模作样的声音了吗?赫敏,让他们看看!让自大的斯莱特林们看看你有多出色!”

赫敏自从他们吵架后第一次正眼看他。她什么也没说,但哈利从罗恩放松下来的肩膀看出,她长长的注视显然让罗恩大松一口气。

他希望他也能更好一点。像赫敏说的那样,他不是在别人战斗时躲在后面的人。看着赫敏和伏地魔挑选的斯莱特林学生决斗比他想的还要难忍。在这种状况下保持平静需要一种截然不同的力量。哈利不知道他有没有这样的力量。

但他也没有选择。

他们无言地跟着卡罗,很快走下宽大的楼梯,穿过两扇门,进入大厅。数月之后回归有种奇怪的感觉……哈利不再是一年前离开学校的那个男孩了。

礼堂施了魔法的屋顶乌云密布。雨滴落下来,在桌子边坐成一排的学生们头顶上化为乌有。斯莱特林桌子是最张扬的,和其他桌子之间有很大一个空隙。它挨着另一边的教工席,有整个礼堂那么长。

可耻的谄媚,哈利这么想着,放慢了脚步。他知道罗恩和赫敏在他身后。每个脑袋都转向他们,他们聚精会神地屏住呼吸看着他。有的人充满希望,有的人很兴奋,有一些很迷茫,另一些非常愤怒。哈利注意到他们经过的时候,几个斯莱特林学生向地板上啐了一口。他带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阴郁忽视了他们。他更愿意看着其他几个学院兴奋的学生们和偷偷向他们挥手的DA成员们。

他们走到格兰芬多桌子末端的时候,哈利觉得胃里的死结松了一些。伏地魔还没来。他只能看见教工们。麦格教授和斯普劳特教授都比平时苍白了许多。海格不见了。哈利怀疑虽然伏地魔没兴趣杀他,但也不想让他在霍格沃茨教书。德拉科·马尔福或者某个食死徒的孩子大概插了一腿。哈利望向斯拉格霍恩教授,斯莱特林的院长。他似乎十分希望自己能不用魔杖隐形,然而他的大肚子使得他的努力十分艰难。

哈利忽略了卡罗兄妹,看着斯内普。校长站在邓布利多过去常站的地方,仍然像一只油腻腻的大蝙蝠。他的黑眼睛冷冰冰的,在门帘一样油腻腻的黑头发后面转来转去。他看见哈利,像是要用他锐利的注视把哈利钉在地上。没有酸溜溜的冷笑,没有刻薄的讥讽。哈利觉得很不习惯,感到紧张。

时间在沉默中过去,哈利愈发不耐烦。

当大家都快忍不住时,六个食死徒走了进来。他们穿着斗篷,戴着面具,走向教工席。他们站在斯莱特林桌子后面,背靠着墙。礼堂又一次陷入沉默,几乎听不到呼吸声。

然后,一阵尖锐恐惧的抽气声传来,新来者的身份毫无疑问。

又高又瘦,苍白而致命……每个学生都哆嗦着想向后退,但他们不能。如果不想受罚,他们就得留在原地。哈利毫不惊讶地看见一些年轻的学生快要吓哭了。哈利唯一能为他们做的就是保持冷静。他骄傲地立在原地,他身后的朋友们和DA成员也是一样。

伏地魔走过礼堂,漠视他带来的恐惧。即使是最训练有素的人,被集体情绪影响只是时间问题。

“我们……我们不应该来……我们不该在这儿。”罗恩用快窒息的声音在哈利身后说。

哈利看出了伏地魔的策略。

“别这样。”他说,转向朋友们。“大伙儿们……必须马上停止。你们看不出这就是他想要的吗?”

一打期望的目光转向他。哈利不知道他为什么感到如此触动。

“赫敏,”他用他最平静的声音说,看着她放开紧张地抓着罗恩胳膊的手。“如果你不想,就不要看着他。记住,你不会和他决斗。他只想吓得你失去理智。他用这些恶劣的小伎俩确保胜利,因为他害怕你会轻而易举赢得决斗!”

赫敏颤抖的嘴唇抿了起来,她轻轻点头。她看起来更加集中了,其他人也是一样。哈利松了一口气,转过身。伏地魔正好在这时候走过他身边。他们的目光相遇了,哈利的心猛跳一下。他迅速转开目光,暗暗咒骂着自己的几乎失态。

哈利真的开始生气了。他看回去,伏地魔在走开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仍然对伏地魔如此反应。也许是因为魂器的缘故。伏地魔可能会用他们的连接操纵他的情感。哈利的弱点在于他无法完全抵御。他想起自己反过来利用连接的想法,觉得自己很傻。就好像他能操纵伏地魔的思想一样——就好像他能有一点影响一样!

哈利愤怒地挠着发痒的伤疤。他比从前更加想把它挖出来按在伏地魔两眼之间。在哈利看来,那才是他的伤疤应该去的地方。

“西弗勒斯。”

冰冷的声音打断了哈利的思考,他抬起头来看着校长。

伏地魔站在教工席前面。

“主人。”

斯内普简短点头,转向斯莱特林长桌。

“七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现在向前一步。”他低沉地说。

两打斯莱特林学生沉默地听从了命令,好像一直在等着一样。哈利立刻看见里面最年轻的食死徒。德拉科·马尔福的脸色变成了斯莱特林最喜欢的颜色:绿色。显然,年轻的继承人没能像他的跟班,克拉布和高尔那样大步向前。这使得他在两个大块头之间显得渺小了,哈利确定这不是巧合。

“哈利·波特。”高亢清晰的声音像一把刀一样刺穿了哈利。

他没能克制住一下剧烈的颤抖。

“你把你的泥巴种藏在哪儿了?她逃跑了吗?”

伏地魔慢慢走近他,不同于从斯莱特林桌子和后面的食死徒那边传来的笑声,他的薄嘴唇上没有笑意。

哈利舔着发干的嘴唇。

“她……”他说,但赫敏打断了他。

她走上前站在哈利旁边。

“我在这儿。”

发光的红眼睛盯着她,显然很失望。他的反应证实了哈利的推测;伏地魔希望她害怕得记不得自己叫什么,更不用说什么有用的咒语了。

此时,哈利如此为赫敏感到骄傲,他环住赫敏的肩膀,把她拉近。

“赫敏在这里。”他骄傲地笑了。

黑魔王沉默不语。他扫了赫敏一眼,又迅速转向哈利,好像怕看她太长时间自己会被玷污一样。

哈利看得出红眼睛里无声的质问,他非常想让伏地魔就这么误会下去,对昨天的小事故来说这是个多么完美的报复……但哈利担心黑魔王会对赫敏不利。他觉得风险太大了,放开了赫敏,并且确保伏地魔看见了他的动作。

伏地魔紧绷的下巴慢慢放松了,苍白的蛇脸恢复了平时恶劣的表情。

“我认为,”他慢慢对赫敏说,“你认得这根魔杖。”

伏地魔用从帽子里掏出一只兔子的姿态从袖子里抽出赫敏的旧魔杖。

哈利迅速扫了赫敏一眼。伏地魔击中了她的弱点。她看起来快要晕倒了。

“如果你赢回它,它就是你的。如果没有,你不配拥有魔杖。现在站出来,和代表霍格沃茨的精英,萨拉查·斯莱特林高贵学院的学生决斗吧!”

伏地魔转过身,面对着对面桌子边的七年级学生们。

“谁想在年轻的巫师和女巫面前和这个泥巴种决斗,证明我们的优越?谁自愿接受这个任务?”

就像另一条命令一样,所有斯莱特林学生又向前走了一步。

唯一的例外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他站在那里,沉默地盯着自己的脚。

“好吧,”伏地魔低声说,走过他们。“看到这么多勇敢的年轻决斗手,我很欣慰……你呢,德拉科?”

他站在德拉科面前,冷漠地看着他。

“德拉科!”

哈利四处看着,试图辨认那个急切地呼唤着的声音。

“德拉科向前走!”

“卢修斯·马尔福。”罗恩低声说,哈利点了点头。他是戴面具的食死徒中的一个。

但哈利的注意力很快转回伏地魔身上。他担心德拉科会被迫做出选择。

“没关系,”德拉科说不出话来,伏地魔轻蔑地说。“积极要求杀掉邓布利多的男孩在挑战泥巴种时害怕得发抖,我很失望。我承认,我没有料到……”

哈利忽视了斯莱特林桌子上爆发出的笑声。伏地魔从不开玩笑,那些孩子们认不清现实。他们不知道形势是多么沉重。

“主人,”笑声减弱,文森特·克拉布向前出列。他跪了下来,深深鞠躬。“主人,我自愿上前。我愿意不惜一切证明纯血统的价值。”

伏地魔长长的手指放在无血色的嘴唇上,打量着他。

“站起来。”他说,克拉布站起身,满脸放着骄傲的光。

“也许是时候给你的家人另一个机会……”

另一个戴面具的食死徒向前一步,走近斯莱特林桌子。

“谢谢您,主人。感谢您给我们的宝贵机会!我向您保证我的儿子不会浪费……”

“够了!”

男人半鞠着躬,停住了。伏地魔打量着他。“我们很快会知道。”伏地魔说,转向小克拉布。

“我需要像你这样勇敢的斗士。我对藏在妈妈裙子后面的人没有兴趣。如果你赢了,你会荣耀地替代懦弱胆小的德拉科·马尔福。然而,如果没有……你家族的名誉将会永远蒙羞。”

哈利和罗恩对望一眼,他们都知道伏地魔的话是什么意思。如果赫敏输了,德拉科·马尔福会死。伏地魔不会辞退他的食死徒:如果他这么做了,他们将会在阴间找到下一份工作。

德拉科也明白了,他跪在地上,手捂着脸。

哈利听见德拉科闷住的抽泣,这让他很不舒服。他不想成为这样的一部分,他本来不想这样的。必须马上停止。

“我不会令您失望,主人。”克拉布渴望地说,又一次鞠了躬。

“很好,”伏地魔说,“拿着这根魔杖,我要你用她的魔杖打败她。”

哈利按着抽动的前额,看着伏地魔把赫敏的魔杖递给克拉布。克拉布一遍又一遍像牵线木偶一样鞠着躬。

而赫敏是独立的,坚决的。

她站在哈利身前几步,仍然非常平静,新魔杖握在手里。她的嘴唇快速动着,好像在无声复习N.E.W考试一样。

“就这么定了。开始吧。”伏地魔说,退到教工席边。

“等一下!”哈利大喊。“规则呢?”

明亮的红眼睛立刻与哈利的相遇了。

“什么规则,波特?”他冷冰冰地说,高亢的声音在墙壁间回荡,产生奇怪的回声。“决斗只有一个胜者。不需要规则。”

“但是-!”哈利和罗恩同时喊。

“我只说一遍。”伏地魔用危险的语气说。“如果你插手,我会杀了她。”

哈利后退了一步。

过去几周他肩上的重担终于开始压垮他——这是他最害怕的,每天晚上纠缠着他的潜意识,比他所有噩梦都要可怕。他希望赫敏带着她完美的逻辑被开除。

“不,”他无力地说。“你不敢……你不会……!”

“哈利。”

赫敏打断了他。她看着哈利的眼睛,摇摇头。

“别这样。”她低声说。“我没事。”

“我不敢,波特?”伏地魔低声说,面无表情。

哈利迅速眨着发烫的眼睛。他感到身后有人在动。他回头看去,看见罗恩和纳威都抽出了魔杖。

“不,”他低声说,很快下了决定。“赫敏是对的。别让他找到理由。不是现在。”

他们点了点头,哈利转过身。看见黑魔王让他的嘴里发苦。

他的伤疤灼痛。

“我只想阻止赫敏把克拉布变成一滩烂泥。但,不管怎样,我不会救他的!”他大声说。

让伏地魔不乐意的是,这一次笑声从哈利这边传来。

“干得好,哥们。”罗恩低声说。“疯了,但是很棒。”

“我希望是这样。”哈利低声说。

伏地魔挥了挥魔杖,赫敏和克拉布突然被关在透明的,玻璃般的半球里。

“等一下-这是怎么回事?”罗恩的声音立刻带上了恐慌。他跑向玻璃笼子,双拳捶着它。

“我很好!”赫敏说,转向他们。她的声音被奇怪地闷住了。

她转回克拉布,后者脸上是恶毒的喜悦。

“泥巴种,准备好下锅了吗?”他笑着说。

赫敏显然认为不值得回答他。她举起魔杖,表情平静而集中。

“开始!”伏地魔说,克拉布一直在等着这一刻。

“阿瓦达索命!”他大声喊,魔杖指向赫敏。

“赫敏!”罗恩大吼着,手掌再次敲着玻璃。

赫敏以几毫米的差距躲开了咒语。

哈利感到自己要窒息了。

玻璃墙被绿光击中的地方变成了碎片。碎玻璃在地板上反射着五颜六色的光。

“那个屎渣子用了杀戮咒!”罗恩咆哮着抽出了魔杖。哈利抓住他的手,把他按住。

“看。”他说。

赫敏抖了一下魔杖,玻璃清脆的声音变成不祥的嗡嗡声。碎片升到空中,长出了翅膀,变成黄黑相间的颜色。

它们发动了攻击。

“耶!”哈利,罗恩和其他人一起喊。克拉布快速后退,挥动着胳膊。

“钻心剜骨!钻心剜骨!”克拉布尖叫着,两只被咒语击中的黄蜂像喝醉了一样转着圈,其他的带着增长的敌意继续攻击他。

更多的学生开始为赫敏加油。

“阿瓦达索命!”

一只黄蜂掉到了地上。

“火焰熊熊!”

烈焰从克拉布的魔杖里喷射出来,黄蜂群立刻蒸发了。

克拉布弯着腰,呼吸急促;他的脸肿胀不堪,让哈利想到了蜇人咒。很快,克拉布就什么也看不见了。欢呼声在加剧,每个格兰芬多学生都喊着赫敏的名字,其他学院的学生也开始加入他们。然而斯莱特林们没有掩饰他们的怒火。

“杀了她!现在下手,或者永远不要来见我!”

哈利在喧闹中听见了这些话,看见克拉布转向他的父亲,肿胀的脸上满是恐惧。

哈利看着伏地魔。后者很有兴趣地看着老克拉布。

克拉布再次举起魔杖。

“钻心剜骨!”

这次赫敏不够快。

她倒在地上,尖叫着,斯莱特林们爆发出笑声。

“赫敏!”罗恩尖叫着,举起魔杖试图打破玻璃墙。

“罗恩——不!”哈利在最后时刻抓住罗恩的手,和他纠缠着。“他会杀了她的!记住,如果你插手,他会杀了她!”

“哈利!让我-!”

“再见,泥巴种……阿瓦……”克拉布说,赫敏很快转过身,忍住疼痛挥动魔杖。

克拉布翻着眼睛,他想说话,但他的舌头……粘在了上颚上。

“是锁舌封喉咒!”哈利惊讶地喊。“是王子的咒语!我从没想过赫敏会用它!”

“她太棒了!”罗恩大声喊,抓住了转折点。赫敏站起身,利用克拉布分神的时间又挥了下魔杖。

克拉布的耳朵迅速变长了。它们长到接近十英寸长,变成灰色,长出绒毛。接下来是克拉布的鼻子,它们迅速伸长,他的脖子和四肢也是一样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他喊,赫敏放低了魔杖,解除了锁舌咒。“怎么……哇……咿……咿-哈!嘿-哈!”

他膨胀的身体摊在地板上,赫敏的旧魔杖在他身边颤动。

另外三个学院的学生欢呼起来:每个人似乎都暂时忘了伏地魔的存在。哈利惊呆了。赫敏赢了!如此轻松!她甚至召唤了她的旧魔杖,胜利地举过头顶。

克拉布变成的猴子发出了嗬嗬声,绕着玻璃监牢走动,显然被周围的噪音吓住了。

哈利不知道他拥抱了多少朋友,或者多少人拥抱了他;他满脑子全是欢乐,好像赫敏的蜂群到了他体内,让他活过来了。这是难以置信的感觉。

罗恩的赞美让他感觉更好了。

“你太棒了!我爱你,赫敏!我爱你,我只爱你!”

哈利仍然说不出话来。赫敏在几分钟内赢得了决斗,没有大声说出一个咒语。傲罗也做不到这一点!

想到这个,哈利转向伏地魔,他的喜悦慢慢消退了。

伏地魔显然没有被打动。

食死徒感受到他的情绪,尽力想融化在阴影中。斯莱特林桌子死寂而阴郁。教工们竭力维持秩序,即便是斯内普也看起来很紧张。哈利第一次知道斯内普会看起来紧张。

“够了!”伏地魔冰冷的声音划过房间,像一桶水浇灭火焰一样迅速平息了狂欢。

玻璃半球炸开了,千百万明亮的碎片升到空中,化为尘土。

哈利冲向赫敏,用力拥抱了她。罗恩也是一样,只不过他没有放开赫敏。

沉默再次降临。礼堂里唯一的声音来自急切地想藏在斯莱特林桌子下的猴子。

伏地魔走向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桌子中间的过道。他面向哈利,表情难以捉摸。

“站在我身后。”哈利对罗恩和赫敏说。纳威和西莫想加入,他举手阻止了他们。“不。”他摇摇头。

“主人!我求您……求您饶恕……!”

伏地魔正走向哈利,罗恩和赫敏,停了下来。老克拉布跑向前,跪在他前面。

“你的儿子赢了吗,克拉布?”他看着匍匐在脚边的男人,轻轻地说。“他证明了纯血统的优越了吗?”

克拉布抬起头,疯狂摇着头。“他不是我的儿子,主人!我和那个垃圾没有任何关系!随您惩罚他。”

“你听见那个恶心的混蛋的话了吗?”罗恩夸张地说。

“他怎么能这么说他的孩子?”赫敏在嗓子眼里说,脸埋在罗恩肩上。

但哈利没有听。一阵伏地魔的愤怒涌了上来,哈利几乎无法克制。

“他……他不喜欢,”他低声说,咬着拳头,克制住自己把伤疤挠出血来。

“你说什么?”伏地魔威胁地低语,他的红眼睛几乎能在克拉布背上烧出洞来。“再说一遍。”

“主人?”老克拉布不解地抬起头。“他让您失望了,主人。我与他断绝关系了。我没有儿子。”

“让我失望了……不,我没有期望你的儿子有更好的表现。我知道他的极限,我也知道格里高利·高尔和德拉科·马尔福的。你的儿子只能让我惊讶,正面意义的。然而,让我十分失望的是你。我不在乎你怎么看你的儿子,但称一个献身于我们使命的纯种为垃圾?那你和你的优越性呢?我认为这很有意思,克拉布……非常有意思。”

即使伏地魔的声音仍然轻柔平滑,哈利能感受到黑魔王的愤怒。他知道伏地魔想起了他自己的父亲……在他出生前就和他断绝了关系……

“主……主人?我……我以为……你会赞同……”

伏地魔举起魔杖,把桌子下面的猴子勾了出来。老魔杖轻轻一挥,小克拉布变回了人形,仍然肿着,抽泣着。

“我应该感谢泥巴种给了我最终的证据,你和我想得一样是个可怜虫。只要对你有好处,你不在乎改变你的忠诚。我的队伍里没有你的位置。至于今天……也没有你儿子的。”

“主人,不……求求您……不!宽恕我,主人,我是您最忠诚的!我……”

“阿瓦达索命!”

食死徒倒在地上,面具后的双眼空洞无神。

文森特·克拉布抖了一下,但他仍然坐在死去的父亲身边,抽泣着,前后晃动着。伏地魔没有再看他。

他的红眼睛转向哈利。

一片死寂,空气凝固了,压得人透不过气来。

哈利的前额仍然抽动着疼。他的脑子一片空白,像是被看见的场景惊得不能说话一样。

伏地魔越来越近了。

太近了。

哈利试图鼓起勇气,抬头直视着他的脸。

但他没法为自己做好准备。

蜘蛛般的手抓住他的头发,使劲一拉-

“不!别碰他!”罗恩喊。“哈利,做点什……哦。”

-伏地魔弯下身把哈利的嘴唇和自己的按在一起。

……

一开始只有纯粹的惊讶。

哈利不知道为什么如此清晰地想起了他的初吻。也许因为他的初吻也是这么令人紧张……

但‘令人紧张’无法描述哈利现在的状态。他的思考因狂暴的吻停滞了。哈利只能感知到它是多么冰冷而强力。压在他嘴上的双唇不是渴望的,也不是索求的。说惩罚可能更合适一些。但那一秒过去了,冰冷的嘴唇开始像烤盘上的冰块一样融化。抓住他头发的手松开了,移动了一下,好像是在享受哈利乱发里的温暖……

“哈利……”罗恩在嗓子眼里嘟哝着,哈利立刻回过神来。

他用力推着伏地魔的肩膀,把他推开,自己后退一步。

伏地魔立刻扭开头,闭上眼睛,又很快睁开,看着哈利,恢复到冰冷,漠视的神态。

“你的脸怎么了,波特?”他轻柔地说,声音穿透众人的惊愕。“你不喜欢吗?多么吃惊……我以为这正是你想要的。”

哈利张嘴想说话,但嗓子被什么东西哽住了。他只能呼出一口颤抖的气。

“啊,是的。”伏地魔对惊呆了的观众说,冷酷地笑着。“哈利·波特希望伏地魔给他一个吻。救世之星认为像个荡妇一样爬上伏地魔的床可以让他逃离死亡……”

哈利摇晃了一下。这比之前还让他震惊。他受不了了。

“不是吗,哈利·波特?”伏地魔低声说,转向哈利。“来吧,男孩,说点什么,反驳我,让你的朋友们看看你撒谎时是什么样子!”

哈利从来没有如此渴望伤害什么人。他想用撕裂声带的音量大声尖叫。他想向伏地魔骂脏话,他想告诉所有人伟大的黑魔王和他上床前醉得像个水手一样,他想讥笑伏地魔缺乏技巧的原因,可能他是个处男,或者别的什么,他想同样用力地伤害他……

然后他们就都会死……像古灵阁的妖精们一样。

哈利转开头,他和斯内普的视线相遇了。校长的脸像蜡一样白,嘴唇紧抿在一起。他用几乎看不出来的动作轻轻摇了摇头,但哈利仍然得到了讯息。他闭上眼睛,慢慢收拾情绪。他抬起手,擦掉仍然留在嘴唇上的唾液。

最后,他抬起头,站直了。

伏地魔在等待。

其他人也在等,眼睛圆睁着,难以置信。

“我只想说一件事,”哈利静静地说。“你自称伏地魔王,但你不是高贵的王。一个高贵的人应该带着尊严接受他的失败。”

哈利摇摇头,因为某种傻乎乎的,不可言说的原因,他想哭。

他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宝贵的东西。更糟的是,他将一直是伏地魔的魂器,直到死去。他觉得不会很久。

但他没有死去。

大概是他平静的话救了他;也许是他控制怒火的成熟救了他。

纳威·隆巴顿开始鼓掌。

罗恩和赫敏很快跟着鼓掌,接着是邓布利多军。自然的,格兰芬多的学生们纷纷鼓起掌来,他们的热情影响了赫奇帕奇,之后是拉文克劳。

伏地魔沉默地看着充满掌声的礼堂。哈利看着他脸上的表情,开始慢慢理解他的意图。他之前的判断错了。伏地魔一开始就想输掉决斗。他一开始就想亲吻哈利,来彻底败坏他的名声。他想让他的朋友和支持者们反对他,这样哈利就没有别的选择,只能加入他——或者变成孤家寡人。黑魔王显然也想向他证明一个吻能有多么羞辱。

他失败了。

他拒绝相信。他的红眼睛转向哈利,带着愤怒和不解。老魔杖在手里颤动……

“主人!求求您,我会下手!让我为您杀了他!”一个食死徒喊,跳过斯莱特林桌子,抽出了魔杖。

“阿瓦达-!”

“不!”伏地魔尖叫着转过身,魔杖划过空气。一道明亮的光击中了食死徒,他痛苦地喊叫着。但他很快就站起身,向他的主人鞠躬。

掌声很快消失了,伏地魔转向哈利,表情难以捉摸。

“很好,波特。”他冷冰冰地低声说。“这次你赢了。伏地魔大人承认这一点。但记住,”他说,丝一般顺滑的声音比往常更加危险,“下次是我的回合。下次我们会看看你会怎么面对失败。”

他后退一步,向食死徒们示意,大步走出了房间,黑长袍在身后翻滚。

“不,你这个傻瓜。”哈利嘶哑地说,看着他离开。“你不知道的是我并没有赢得什么。什么都没有。”



本冷无缺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巫师

评论(8)
热度(19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非线性时变系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