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线性时变系统

—— 【授权翻译】【伏哈伏】Mirrored镜像(十六-第一部分)

第十六章 解药

几分钟后哈利愤怒地从德拉科·马尔福身边经过,冲回图书馆。他看也没看这个年轻的食死徒一眼。他的血因愤怒和失望而沸腾。看见罗恩和赫敏坐在一个安静的角落对彼此低声说着话,他不得不努力克制住自己不要把气撒在两人身上。

他们看见了他,站了起来,表情很是不安。

“我们走了。”哈利立刻简短地说。

“但是-”

“我们走了,罗恩。”哈利提高音调。“你想让我事先警告你,我警告你了,我们没有时间了。”

“就是说神秘人……?”赫敏说,但哈利打断了她。

“没错,赫敏!我们要通知社里。我们得准备好战斗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她慢慢说,点了点头。“你知道我们还剩多少时间吗,哈利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活动着筋骨,克制住自己砸墙的冲动。

“我们不应该一直待在这里。”他平静地说。

“好吧,给我一分钟收拾包。顺便,”她说,走近了他,递给他一个棕色纸包。“吃了这个。”

哈利迷惑地看着她。她皱起眉头。

“你一定饿坏了!”

听见这话,哈利开始觉得他的胃已经在过去几小时内蜷缩成了一个球。所有的欢愉都不见了,留下的只有酸液,烧灼着血脉。

他打开纸包,咬了一口酥脆的面包。一点点食物就能让他的情绪变好。他的愤怒减退了,思绪变得清晰。哈利感到十分庆幸。

他刚刚吃完那一点面包,罗恩和赫敏就回来了,检查着他们的东西。罗恩看着哈利,停了下来。他好像注意到了什么,沉思着抓着下巴。

“有意思。”他说,仍然审视着哈利。“你什么时候刮胡子了,哈利?”

哈利勉强满足的胃扭了一下。他触到双颊光滑的皮肤,感觉脸上发烧。

“呃……嗯……在……之前……,”他结结巴巴地说,深呼吸使自己平静。“不管怎样,我们现在必须离开城堡。我们只能原路返回,就是说还要面对摄魂怪。”

“也许不用。”罗恩说,快速扫了赫敏一眼。

“然后?”哈利注意到他的迟疑,鼓励他。

“好吧,只是个理论。”赫敏解释。“德拉科把我们带回图书馆时,我们听见两个食死徒说三天之前他们在霍格莫德发现了几个学生。”

“真的吗?还有别的通道?”哈利急切地问。“但既然我们不知道……”

“我们可以问问纳威。”罗恩插嘴。“我听他们说今晚D.A会在有求必应屋庆祝。除了DA成员,谁还会敢离开城堡?”

“没错,哥们。”哈利惊喜地说。

“干得好。”他加上,看着赫敏。后者虚弱地微笑着。

赫敏眼里的担心让哈利的兴奋完全消退了。看见她如此不安,他感到一点惭愧,但他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“好吧。”他嘶哑地说。“该走了。”

“德拉科还在……”他们走到大门的时候,赫敏轻轻说。

“我知道,”哈利叹了口气。“我来对付他。”

他推开门,魔杖指向瞪大眼睛的德拉科。

“波特!”

哈利看见他抓住魔杖,但他只能做这么多了。

“统统石化!”哈利喊,德拉科像雕像一样向后倒去,重重地撞到地上,脸上是凝固的惊讶表情。

哈利立刻跪在他身边,望着他的脸。

“如果你对他说想要阻止我,你必须杀了我,他就不会惩罚你。”他简单地说,抬起头看着罗恩和赫敏。

他站起身,他们狂奔而去,冲过楼梯和走廊。哈利在前面,罗恩和赫敏紧紧跟在身后,检查着活点地图。

“哈利!小心!”

听见警告,哈利立刻躲在最近的盔甲后面,背靠着墙。

“什么?”他喘着气说。

“皮皮鬼。”赫敏低声说,哈利无声地骂着。

他缓缓从盔甲后面走出。皮皮鬼在半空中盘旋着,玩弄着难看的橘黄色领结,咯咯地笑着。

“我试试穿着隐形衣打开有求必应屋。”赫敏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。

“不,我有个更好的主意。”哈利摇摇头,思考着模仿血人巴罗。但在他能想清楚之前,皮皮鬼理科生高了,飞过最近的墙,从视线里消失了。

“这简直-”罗恩说,在他说完之前,尖利的警铃声突然想起,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回响。

“他们已经注意到我们不见了。”他阴沉地说。

“走吧。”哈利说。三个人从藏身处跑出来,冲向跳芭蕾的巨怪挂毯对面的白墙。

哈利集中精力沿着墙踱步,想着DA和有求必应屋。他刚想到第二次,门突然出现了,一群学生跑了出来。

“警报!是警报!每个人都回到你们的学院去!快!”纳威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“哈利?”

学生停了下来,转过身看着哈利,罗恩和赫敏。

“我们要联系社里。”哈利很快说,略过了问候。“纳威,有什么溜出城堡的办法吗?”

纳威的眼睛睁大了,但之后他很快点了点头。

“别乱逛,快跑!”他对在他们身边聚集的学生喊。“包括你,西莫!这不值得!我来帮助哈利——你快走!”

他向哈利,罗恩和赫敏示意。

“快来,”他说,退回有求必应屋。“跟着我。”

门在他身后关上,哈利惊得立住了。他迷惑地环顾着四周。他一点也认不出来有求必应屋了,房间能容下几乎一百人。墙壁上挂着用红缎带装饰的格兰芬多狮子,黄底黑色的赫奇帕奇獾,蓝色背景下古铜色的拉文克劳鹰。没有银色的斯莱特林蛇。哈利扫视着房间,注意到无数摆着书和羊皮纸的架子,扶手椅和桌子,还有角落里的临时床铺。

“我们在哪儿?”罗恩难以置信地说。

“当然是我们的有求必应屋!很难相信,是不是?”纳威兴奋的说。“最棒的是卡罗兄妹找不到我们——只要我们把所有的漏洞都堵上。唯一的问题是他们知道你不去上课,所以我们没法在这待很久。”

“但是警报响了!”赫敏很快说。“他们会查看是不是有学生不见了,在他们注意到你之前快回去!”

“不,别担心我。”纳威拒绝。“即使他们发现了我也不在乎。我是纯血统,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。他们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杀了我的,否则他们就有大麻烦了。”

“而且,”他的笑容更大了。“你想离开霍格沃茨,是不是?”

“你是什么意思?从这有出去的路吗?”哈利问。

“当然。”纳威冲他挤了挤眼睛,领着他们走到一个女孩的画像前。“第一次我在这里躲了一天半,饿得很,想要些吃的,然后它出现了。”

他转向画像,举起手说。

“阿利安娜?”

画像上的女孩笑了,点了点头,画像向前打开,露出隧道的入口。

“这是什么?”罗恩不相信地摇着头。

“阿利安娜?”赫敏不解地问。“那个阿利安娜?邓布利多的妹妹?”

“没错。”纳威点了点头。“走吧。我们去吃顿晚饭。”

“隧道通向哪里?”哈利问。他,罗恩和赫敏跟着纳威钻进去。

“阿不福思的猪头酒吧。你知道他是邓布利多的弟弟吗?”

“知道。”赫敏说。“我在那本……斯基特的书里读到过。”她有点羞怯,好像因为读了这本书不好意思。

“是的。”纳威点点头。“阿布告诉我斯基特一直在到处打听消息,要求采访和材料,但他拒绝和她谈。不过不要期待他给邓布利多说什么好话。我觉得在那个……事故之后他们就很少交谈了,你知道的。”

“但他在凤凰社里,不是吗?”

“啊,对。他实际上是个好人,只是提到他哥哥的时候有点小问题。”

哈利没有追问。他知道那些人对邓布利多的座右铭“为了更大的利益”很有意见。他确定邓布利多自己已经为此受了足够多的苦。

他也一样。

他们默默走了一阵,罗恩的嘟囔引起了哈利的注意。

“怎么了,罗恩?”他问,转向他。

“我只是在想……神秘人知道我们已经逃走了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哈利低声咕哝。“最近他一直在阻止我进入他的脑子。我觉得他在计划什么。”

哈利一边说着,一边试图忽视体内铅块一般的感觉。他看见赫敏的眼神,但在他张嘴说话之前,隧道尽头的画像旋开了,他们挤进一间小而阴暗的屋子。

“阿布?”纳威问,四处看着。“你在吗?”

“邓布利多先生?”赫敏静静地问。他们搜寻着只有一扇布满灰尘的窗子的小房间。

“他不在。”罗恩看着纳威检查客房,显然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。

“他留下了一些吃的。”哈利说,指着桌子上的一堆面包,一些奶酪和一瓶葡萄酒。

“我可不吃。”罗恩低声说,但他的眼神背叛了他。“谁知道放了多久……”

“是新鲜的,别担心。”纳威从客房回来,说。“阿不福思为凤凰社出去做事的时候总会为我们留下食物。”

“如果你这么说的话,”罗恩不确定地说,但他已经走向桌子拿起一把餐刀。

“不管怎样,你们现在不能离开。现在是宵禁。一打食死徒会盯着你们,最好等到早晨,对我们来说安全多了。”纳威说,坐了下来。

“我在想,”他们都坐在桌边,纳威继续说。“这次我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去。我是说,”他很快加上,“我受够被卡罗兄妹追赶的日子了。我也想起点作用……如果你懂的话。”

哈利和另外两人迅速交换了眼神。他说,

“你帮了大忙,纳威,棒极了。如果你离开学校,学生们怎么办呢?你现在肯定知道他们需要有人站在他们身边,而不是一些远在天边的偶像。他们需要有人告诉他们抵抗不是无用的。”

哈利停下来咬了一口奶酪,细细品尝,呷了口酒。

“如果你更加诚恳的话,我会很感激。”他说。“我知道你多么喜欢做邓布利多军的领袖。我认为你想离开主要是因为金妮,你想再见到她,是不是?”

哈利的话立竿见影。罗恩不舒服地扭动,赫敏质疑地看着他,而纳威,可怜的人,从头到脚变成了红色。

“我……我真的很抱歉……哈利。”他结结巴巴地说。“我不是故意……太突然了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……而且……我很后悔,你不能想象……”

“没关系,纳威。”哈利叹了口气,盯着他的杯子。“我真的无所谓。”

“你……你真的不在乎?”纳威怀疑地问。

“当然。”哈利说,抬起眼睛。“我不在意。我和金妮……只是不来电。”

“那我呢?”罗恩抱怨道。“没人问我的意见!”

三双疑惑的眼睛转向他,他皱起眉头。

“她是我妹妹!”

“住口,罗恩。”赫敏叹着气,翻着眼睛。“你只会让自己难堪。金妮想和谁约会就和谁约会。”

哈利希望他也能和任何他想的人约会。

也许在一百万英里外的另一个宇宙才可以。

他哽住了,食欲消失了。

“我要睡觉了。”他说,站了起来,忍耐不住胸中的结块。他意识到自己的话,犹豫地咬着嘴唇。“当然,如果可以的话。”

纳威跳了起来,似乎异乎寻常的想要取悦哈利。

“当然,哈利。”他说。“楼上有几张床。我们……我是说,我,西莫,和其他人已经在这儿睡过几次了……所以应该没问题。”

“听上去不错。”

哈利对罗恩和赫敏点了点头,跟着纳威走上窄窄的木头楼梯,走进顶层的小屋。

“抱歉,条件不怎么好,但是一两个晚上没问题。”纳威带着歉意地说,打开门走进去。

哈利跟在他后面,坐在最近的一张床上,从小窗子打量着外面。在帐篷里睡了几个月之后,一切正常的床都是好的。他的伤疤微弱地抽动,他挠着额头点了点头。

“没关系,纳威。”他对不安的朋友说。“看,没有老鼠,没有蟑螂……实际上,这很不错。”

“嗯,你说得对。好吧……晚安,哈利。”纳威点点头,关上门,留下他独自一人。

黑暗令他宽心。哈利想打开床头柜上的台灯,但他的头一碰上枕头,就放弃了这个念头。没有其他的东西让他分心,他的伤疤抽痛得更厉害了,但和通常让他昏过去的情况比根本不算什么。哈利闭上眼睛,强迫自己不要钻进伏地魔的思想。

他把脸埋进枕头里,强迫自己想着斯内普和邓布利多,还有他们今天告诉自己的所有事。但他的脑子乱成一团,他的思绪逐渐模糊。

有响动……声音?他的朋友们在楼下说话?

冰冷的愤怒突然淹没了他。他站在大而黑暗的屋子里,唯一的光亮是壁炉里的火。他面前的橡木桌子上堆满羊皮纸和官方文件……它们到处都是,墨水洒在桌子上……响动……是的,响动从跪在他脚边的男人那里传来,他在低声说话,恐惧地颤抖。

“你干了什么,辛克尼斯?”哈利用又高又冷的声音问,难抑怒火。“你居然服从除伏地魔大人之外的命令?”

“主-主人……是亚克斯利。”男人几乎要哭出来了。他长长的黑头发汗津津的,夹杂着银丝的胡子颤动着。“亚克斯利告诉我这是你的命令,主人。我-我不想来打扰你……”

“无法接受!”哈利冷冷地嘶声说,举起了老魔杖。“把他找来!最好不要让我等太久。”

哈利看着男人冲出房间,低头看着自己苍白的大手。他的愤怒被内心不安的忧虑盖过了,他无法用通常的目的感来使自己平静。

时间快到了。他必须动手。他要回到霍格沃茨,但是……

“必须是我,”他自言自语。“很快……但首先……”

他抬起眼睛,看着它们在暗淡的铜台灯里的红色倒影。

“哈利……”

哈利转过头去,面向另一边。他的前额着了火。

“哈利!”

什么人在叫他,非常讨厌。

“哈利,求求你,快醒醒!”

他的困意终于被一声尖叫打破了。哈利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在用枕头猛击赫敏。

“啊!赫敏!”他呻吟着。“我很抱歉……发生了什……”

“哈利!是罗恩!”赫敏把枕头推开,尖叫着。“我没法阻止他!”

“阻止他?”哈利嘟囔着,在床头柜上摸索着眼镜。“为什么要阻止他?”他戴上眼镜,问。

清晨的阳光刺痛了他的眼睛,哈利眨了几下眼,才注意到有人站在门口。

“邓布利多先生?”哈利惊讶地问。他看见灰色的长胡子和熟悉的蓝眼睛。

“你跟着他去是非常愚蠢的。”老人直截了当地说。

“有人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”哈利喊,站了起来。

赫敏转向他。她的眼睛红肿着。

“邓布利多先生带来了可怕的消息。”她断断续续地说。“比尔……比尔·韦斯莱死了,哈利!他被谋杀了……在魔法部……就在昨天晚上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“部长亲自下的手!遵循神秘人的命令!”赫敏尖叫道。“罗恩……他……他完全接受不了。他说……哦,哈利!他说他要杀了……神秘人!然后他拿了地图,跑掉了!”

“你为什么没有马上叫醒我?!”哈利狂乱地咆哮道。

“我试过了!”她喊。“我用了好长时间才把你弄醒!你在……做某种噩梦!”

“我们必须现在阻止他!”哈利大喊,迅速系着扣子。“我们要在他做出真正的蠢事之前阻止他!纳威在哪儿?”

“他跟着罗恩回去了……去学校。几分钟之前。”赫敏说,噎住了。

“妈的!”哈利喊,飞快地穿着鞋。

“我再说一遍。你应该再想一想,哈利·波特。”阿不福思在门口挡住了他,声音低沉平静。“想想你要做什么。”

哈利抬头看着老人的脸,眼里充满坚决。

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我不会让我最好的朋友自杀!”他咬着牙说。“这是我唯一需要想的东西。”

他和赫敏跑下楼,冲向阿利安娜的画像。

“求求你,让我们进去。”哈利恳求道。她点了点头,旋开了,露出入口。

哈利隐隐作痛的伤疤只是为他增添了肾上腺素。他冲进狭窄黑暗的走道,没有等赫敏,知道她会赶上来的。他必须找到罗恩,但没有地图他很难做到。

他以创纪录的速度冲向有求必应屋,发现屋子是空的。他无法隐藏失望。此时他多么需要朋友们的帮助!

哈利强迫自己停下来思考。如果罗恩真的接着发疯,他需要一个计划。他不太可能在第一个走廊里碰上伏地魔。他只会遇见卡罗兄妹……

“妈的!”他又骂了一句。

“哈利!”

赫敏在他身后冲进屋子,弯下腰,揉着身体一侧的筋骨。

“卡罗兄妹!”哈利很快说。“赫敏,我们需要找到他们!罗恩只能通过触碰食死徒的黑魔标记来召唤伏地魔!”

“那德拉科呢?”赫敏喘着说,听起来前所未有的绝望。

“天哪,你说得对!”哈利喊。“我不知道他去找谁了,我们没有地图!”

“我们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。”赫敏说。“我们必须小心别被抓住了,同时也要注意罗恩。”

“好吧,就这么做……”

哈利的伤疤突然剧烈疼痛,有求必应屋消失了。他只能看见一间完全不同的屋子,更加黑暗,但是也很熟悉。他站在躺在肮脏地毯上的亚克斯利前面,后者正剧烈地扭动着,颤抖着。哈利很生气,他感受到召唤。他命令他们除非极端紧急,否则不要打扰他,而他们现在正召唤他回城堡。他需要答案……他现在没有答案。

“不!不是现在!”哈利听见自己的声音仿佛从远处传来。“罗恩……别!”

“你看来能多活一会。我过一阵再和你谈话。”哈利体内更加冰冷的部分对躺在地上的男人说。他转过身,走向壁炉。

“哈利——哈利!”

哈利强迫自己睁开眼睛,看着赫敏痛苦的棕眸。

“不是他。”哈利仿佛承受极大痛苦一般喘息着。他现在更清楚地记得他的梦了。“我认为……伏地魔没有命令辛克尼斯。是亚克斯利。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……但是罗恩这些全是白费了!”

“哈利,”赫敏慢慢说,捧着他的脸保持视线相交。“他在哪?告诉我,罗恩在哪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但伏地魔在这儿。”哈利重重地喘息着。“他已经在城堡里了……他……他要去三楼!”

就像一直等着这一刻一样,赫敏冲出门,哈利全力跟上。他们疯狂地冲下楼梯,哈利觉得踉跄一下他就会在墙上把骨头全撞碎。

那无关紧要。他不在乎。他满心只想着击昏罗恩,把他藏在隐形衣底下弄出霍格沃茨。他需要在伏地魔之前找到他。

有一刻他真的认为自己能做到,但一声熟悉的痛苦尖叫打碎了他的希望。赫敏在他前面绝望地哭喊着,迅速抽出了魔杖。

“不,赫敏!别这样!”

他们正转过最后一个拐角,哈利终于追上了她,紧紧抱住她。她在他怀里扭动着,疯狂地尖叫。

“停下!马上停下!你会让我们都被杀掉的!”哈利喊,她终于平静下来,然而仍然不受控制地颤抖着。

哈利看着他们面前的景象。

这让他感到浸透骨髓的冰冷。

阿莱克托·卡罗在离他们二十尺的地方躺着,可能被击昏了,也可能死了。斯内普站在她失去意识的身体旁边,抓着纳威·隆巴顿的脖子,魔杖指着他的太阳穴。

然后是罗恩,老魔杖强大的力量把他举起,离地面十英尺,他正缓慢地窒息,腿踢着稀薄的空气,发不出声音。

时间似乎出了差错。他们在三楼狂奔时时间过得很快,但现在似乎和哈利的呼吸一样停止了。

走廊里的最后一个人动了。




最近巨忙……十六章巨长,先更一半,我没有弃坑

罗恩你看看你

评论(12)
热度(13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非线性时变系统 | Powered by LOFTER